Monday 24 January 2005

又用中文。。。

今天一大早並沒有自然醒,而是被爸爸罵二哥的聲音吵醒的。。。唉,真希望可以有一天睡到自己醒過來,然後看到爸媽哥在飯廳開心地吃早餐,看到我下樓還會笑著罵我“懶豬,甘願醒了啊?東西要被吃完了,還不去刷牙?”……這樣的夢,不會過份吧……哦對不起,是有點過份,因爲我都說了這是個“夢”……

**********

剛才在看報紙,爸爸問我些事情,我想了很久才回答他。爸爸講華語的時候速度不快,在他緩緩地每說幾個字的時候,我總會一直在想“爸爸想問什麽?他爲什麽這樣問?他有沒有什麽想說卻沒有明說的事?”…………

突然覺得我自己,是不是那種所謂“城府很深”的人? 我總是會去揣測別人說的話,然後想他有沒有在暗喻些什麽?回答問題的時候,雖然看起來很心直口快,可是總會事前在心裏想很久,怎麽樣回答才是最好的回答?真正心直口快的時候,應該只是心情大喜或大悲的時候吧……

做人做到這樣,會很累吧?可是我好象當這種人當很久了。。。懊惱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