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8 January 2005

今天……

哈哈,今天決定再用華文打字,我可是考慮了很久的……

今天,我碰到了那個我很想見,卻很久沒見的朋友……感覺還好,並沒有很怪,只是大家都很疑惑爲什麽我們倆會一起從停車場走到神廟樓上,像是一起來的……不過我倒是很享受只有我們倆的這段路程……

似乎我們熟悉了彼此的習慣,他在做事的時候,我會自然地到一旁的欄杆等他,他也知道我會在那裏,做完事會來到我的身邊……聊的都是些客套話,不過他只是靜靜地看著我,就知道我最近的心情很苦悶,這一點說真的,讓我心裏覺得特幸福,呵呵~

我告訴他我捨不得我的朋友,他卻説這就是人生的“無常”,因爲放不下,所以會有人生的“苦”……他說他想去修行當和尚,想超脫一切輪回之苦。望著這個我認識了將近十年的大醫生,我並不因爲他說的這番話而對他產生陌生感,我知道他一直很崇尚這種心靈的寧靜,也就是這種甘於屈服于“人生無常”的心態,才會讓他到現在仍是孤家寡人吧……我只能說,我祝福他,畢竟這樣的人生目標並不容易達成,作爲他的……朋友(?),是該給予鼓勵……至於我嘛,就讓我繼續沉淪在輪回當中吧,我只想當個勇於抵抗“無常”的平凡人……

昨晚(嗯,應該是今天早上一點),找了我最愛的達達聊天。原本想說這麽久沒好好聊聊,應該說些開心的,結果我的語調在sms的字裏行間顯得越來越低沉,唉~難過……我向達達要了一份禮物,至於是什麽只有我們兩個知道,希望我真的會收到……達達,不能騙云姐哦,不然,我會怨你一輩子!

現在我還在神廟這裡,看著我那個醫生朋友的三弟的孩子,七個月大的寶寶,一直睜大了眼睛看著我,好可愛~難怪人家說世間上的寶寶都是天使的化身,看著他們就會讓人覺得像置身在天堂一樣!(p/s: 我剛剛抱寶寶的時候,她有點想哭著找媽媽,我突然想起動力火車的“搖籃曲”,於是便靠著寶寶的耳朵唱了起來,唱著唱著,小寶寶就不哭了,哈哈,真管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