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5 September 2007

德國-荷蘭-比利時之旅 (9)

當地時間:06:07am

已經兩天沒有寫了
原諒懶惰的我
因爲走了一整天的路
真的很沒有力。。。

9月13號當天
我們醒了個一大早
來到Hagenbecks Tierpark
我之前說的有100年歷史的動物園
找關於漢堡的資料的時候
就看到在10大景點當中
這個動物園排行第一
説來慚愧
在馬來西亞的我
從來就沒有去過動物園
不過住在新山的各位
關於這一點。。我值得被原諒吧?哈哈

買了21歐元的票
可以到Tierpark和Aquarium的
一進去就看到大象
超興奮的~山龜的我,哈
之後還有看到企鵝海狗老虎北極熊獅子等等等。。
你想得到的動物
我應該都有看到了
這個動物園真的很大
我們從早上走到中午吃午餐
都還沒有看完呢
喜歡動物的朋友
這個地方慧云也非常推薦!!

至於Aquarium嘛
除了看到鯊魚和鱷魚比較興奮之外
其他的我倒是沒有什麽注意
只是有一個很可愛的大魚缸
放的都是在finding nemo裏的魚類
小小的nemo有很可愛一下,呵

參觀完兩個地方之後
就已經接近3,4點了
我們又搭火車來到Landungsbrucken
漢堡著名的海港
沿著海邊吹著海風
突然我們看到路牌寫著Alter Elbtunnel
漢堡景點排行榜的第三名
反正還沒到晚餐時間
BHLP決定再次踏上探險之旅
去看看這個我們不知道是什麽東西的東西

來到入口
看到很簡陋的外觀
一副還沒有修建好的樣子
心裏的OS:要進去嗎?
看當地人好像都沒有把外觀當成一回事的樣子
好吧進去吧
大不了走出來而已嘛

跟著人群我們坐電梯來到地下很多層
(我們剛剛是在陸地上啊。。。?)
然後看到眼前就是一片一望無際的隧道
非常具有冒險精神的我們
(也沒有很危險啦,哈)
就這樣一路走走走走走
這時候很聰明的我突然變得很有方向感
咦?這個方向不是往海的對面走去嗎?
這個疑問在我們到達目的地的時候就揭曉了
我們在另一頭看到對面的我們剛剛在逛的地方
我們真的過海了!!!
我的媽呀
我們剛才走的的的確確實海底隧道啊!!
回程的時候
很多馬後砲就出來了
“No wonder just now I felt so cold”
“Now I really can feel the pressure from top”哈哈
不過真的是太神奇了
多虧了雅虎旅遊景點排行榜
我們才不至於遺漏了這個有趣的地方

9月14號
大家都睡到很飽才起床
前一天Pavi提議要到Bremen去
因爲我們有額外一天的pass可以坐火車
她說不想浪費
可是我們之前都沒有商量好要去那裏
所以完全沒有任何的資料
也沒有概念該去參觀一些什麽地方
Lash也說如果我們已經快要用完一個早上了
那還倒不如好好的把漢堡逛完
看到Pavi一臉不高興的樣子
我想這算是這次旅程中的第一個衝突吧
只有4個人都會出現問題
妹妹他們有10多個人呢
希望他們都相安無事。。

找到櫃檯先生提過的博物館
Museum of Art
是德國最大的藝術博物館
我們3個買了票
(衝突的結果:只有3個人願意花錢買票,唉)
進去裏面參觀
這裡真的好大好大好大好大
就連走馬看花我也得花上好長一段時間
才能把整個博物館走完
(其實我也不知道我有沒有看完的)
喜歡藝術作品的朋友
我建議可以一大早就來這裡
待上一整天
我想你們會很喜歡的。。

Reeperbahn
櫃檯先生之前提過的很熱鬧的nightlife area
我們決定在天還沒有暗的時候去一探究竟
到站的時候
我們四個還不太敢下車
怕別人帶有色的眼光看待我們
到了之後我們才發現
其實這裡看起來跟其它的街道差不多
只不過有很多賣色情dvd啦stripdance啦gay theatre之類的店
非常簡略的看過並拍照留念之後
我們就速速離開這個不屬於我們的地方了

又轉回去Rathaus去逛街
可是下雨呢
沒辦法
回到Europa Passage-這裡的購物中心吃晚餐
來到一間叫作Cha cha的泰國餐館
語言又再一次成爲我們的問題
雖然到最後我們都點完了餐
但是我想下一次到另一個國家之前
我們都得大概學一學他們的語言了。。

現在的我們正在前往阿姆斯特丹(Amsterdam)的火車上
5點46分的火車
我們還差一點趕不上呢
一上車火車的門就関上了,厲害吧?
很驚險的一次旅程
值得紀念,呵

我們很意外的在火車上
遇到幾個來自馬來西亞的交換生
他鄉遇故人的感覺
原來真的很好呢
他們只來了半年
德文就講得很流利了,厲害
一群去年才考完SPM的小朋友
突然讓我覺得自己很老,唉

快要到站轉火車了
待續。。。07:27a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