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7 September 2007

德國-荷蘭-比利時之旅 (10)

當地時間:09:37am

現在正在前往比利時(Belgium)的路上。。。
趕緊把前兩天的部落格寫完吧

15號中午我們到達阿姆斯特丹的Hotel Slotania
原來是Hotel而不是Hostel哦
外觀看起來就氣派很多
不過房間嘛
有一點明顯本來是給兩個人
然後硬擠了四張床的感覺
沒辦法
我們給的是住Hostel的錢
看在廁所是在我們房間裏的份上
算了,哈哈

Check-in放好所有的東西以後
我們根據旅遊指南的介紹
來到岸邊準備乘搭river cruise
到阿姆斯特丹著名的多條運河(Canal)參觀

在這之前我們決定先去吃晚餐
但是又一次因爲不同的選擇
而衝突爆發。。
我不是很想寫這一段
我想讓我們的旅程只留下美麗的回憶
提到這一段的目的
只是提醒自己
當身處在一個團隊時
必須盡可能讓自己立場保持中立
如果不是真的無法忍受
遷就別人的意見也沒有什麽大不了
通常我都不是衝突點的其中一個因素
盡可能遷就別人的性格
也許真的幫了很大的忙吧
結論?
沒有主見,在一個團隊裏
也許也是一件好事??哈哈
哦不對
不是沒有主見
而是不要堅持那些無謂的堅持
如果你了解我想要表達的意思。。。

跟著river cruise參觀完大大小小的運河
已經是1個小時后的事了
回到旅館上網一下
無意中問到uncle ron才知道成績已經出了
迫不及待的查閲了成績。。。
。。。
。。。
。。。
我及格了!!!!!!!!!!!
原本以爲FMT1和FMT2其中一個會不及格
又或者PP3不小心犯了什麽害死病人的錯誤
然後直接被當
結果我都順利過關了!!!!!!!!
太好了太好了
一段旅程下來所累積的不安全感和愧疚感一掃而空
我總算沒有對不起家人
旅程花的錢也算是花得心安理得了
我們4個人當中
我算是最懶惰的一個
我都及格了
想當然爾他們3個也會
匆匆忙忙的跑進房間告訴他們這個消息
目的純粹只是想讓大家也和我一樣
可以真正的放鬆心情享受接下來的幾天
結果。。。
IB的PP3不及格
需要等到一月的resit
看到她一臉失望
快要哭出來的樣子
我突然覺得好内疚
是不是不應該跟他們說呢?
我明白那種必須多煎熬3個月的感覺不好過
但是除了言語上的鼓勵
我真的不知道該做些什麽好。。。

16號早上
我已經打算如果IB不想出去
我可以留在酒店陪她
但是看她也一早起身梳妝準備
看來她是不想我們的行程因爲她而受影響
好吧讓我們好好的度過這幾天
有什麽問題回到蘇格蘭再做打算吧!

來到荷蘭如果不看風車和鬱金香那就説不過去了
可是這個時候不是鬱金香盛開的季節
我們逼不得已放棄參觀鬱金香園
來到了Zaanse Schans Park
一個著名的擁有12個大風車的地方
這裡的環境真的太恬靜清幽了
一大片一望無際的草原
一群一群的綿羊和乳牛
一到了這裡真的有那種心情完全沉澱下來的感覺
除了風車之外
還有cheese farm可以看到製作乳酪的地方
還有品嘗最美味的乳酪
哦。。我的天啊,這裡是天堂~~~~

因爲要趕到下一個參觀的景點
待了將近3個小時后
我們離開了這個很靠近天堂的地方
我想我會永遠記得這裡的。。。

Anne Frank Huis
安妮。弗蘭克之家
一個到了阿姆斯特丹必到的博物館
嗯做一個簡介好了

安妮弗蘭克(Anne Frank)(1929-1945)是在第二次事件大戰中
慘遭迫害致死的無數猶太人中的一員
1933年希特勒在德國掌權后
弗蘭克一家遷到荷蘭定居
1940年5月荷蘭被德國納粹佔領后
一系列反猶太人的法令隨即開始實施
為免遭受迫害
弗蘭克一家決定躲藏起來
1942年7月6日
奧托弗蘭克(Otto Frank)(安妮的父親)
攜帶妻子和兩個女兒
躲到王子運河的一棟樓房裏
他們在這裡住了兩年多
后遭人出賣被像畜牲一樣運走
而安妮在藏匿的時候攜帶著一本日記本
她在日記中描繪了密室裏的日常生活
藏匿者們的孤立處境
以及無時無刻都活在擔心被發現的恐懼之下
安妮日記于1947年在荷蘭首次出版
迄今爲止在全世界已有60多種文字的版本

而安妮弗蘭克之家的所在地
就是當時他們藏匿的閣樓
保留了當時他們一家被出賣前的樣貌
目的除了回顧歷史之外
也是爲了喚起大衆
對於種族偏見,其實以及侵犯人權的問題的重視

參觀完之後
心情真的很沉重
想到當時猶太人面臨的種種的迫害
我在看到一段奧托弗蘭克收到電報
知道兩個女兒都死在集中營的時候
我的眼淚差一點就控制不了
很殘忍很真實的歷史重現
這裡是另一個慧云強烈推薦大家去參觀的地方
買了一本安妮的日記本
看完之後
我想我會有更多的感觸可以和大家分享。。

在這之後
我們到了一個寫著“I AmSterdam”的立牌拍了照
吃飽回到旅店已經是9點多的事了
現在17號早上
已經在火車上將近1個多小時了
部落格在到達比利時之後待續。。。10:45a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