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1 September 2007

德國-荷蘭-比利時之旅 (6)

當地時間:10:20pm

前言:這篇帖子估計會很長
大概都是在寫我參觀看到的東西
如果對柏林的歷史有興趣的
就努力看完唄~

今天我們起了個一大早
準備跟著這裡的free tour好好地參觀柏林
來到火車站
4個人對著自動販賣機懊惱
雖然可以翻譯成英文
可是我們還是搞沒有懂
嗯。。我們身邊有好幾個本地人
不知道是不夠友善呢
還是他們的英文不好
並沒有人準備上前幫我們
最後還是兩個懂英文的旅客
大概教我們怎麽買票
然後還要validate
不然會被檢票員叔叔捉的。。
又是另一場Amazing Race
我們才順利到達Unter den Linden站
位于Brandenburg Gate前的Starbuck集合

這個名為SANDEMANs New Europe Tour的機構
提供了很多的tour的選擇
付費的免費的都有
就看你是想要參觀怎麽樣的景點
像我們想要在短時間内大概了解這個城市的歷史
所以我們選擇了Free Walking Tour
這個歷時大約3個半小時的Tour
幾乎涵蓋了所有主要的地方
像是 Brandenburg Gate
Hitler’s Bunker
Berlin Wall
Checkpoint Charlie等等等

算是我們比較不lucky吧
一大早就下雨
本來就很冷的柏林就更冷了
肯定少過8度c。。
不過帶我們這團的導遊Victoria
是一個很可愛很有朝氣的紐西蘭女生
有她七情上面十分生動的講解
冷冷的天氣、課本上枯燥的歷史
好像都不是那麽囘事了

老實說
我有很注意在聼
可是因爲我歷史底子本來就不好
而且涵蓋的範圍太廣
我真的沒辦法記得所有的故事
我想Victoria真的很愛歷史
也很愛這個城市
我很佩服她能夠把所有的歷史事跡
年月日地點記得一清二楚
而且很有層次的把德國怎麽形成
圍牆怎麽筑起
然後經過怎麽樣的示威怎麽樣的人民力量
讓圍牆倒下,統一了東德和西德
整段歷史完整的交代清楚
真的很讚!

除此之外
我們還從外面參觀了Hotel Adlon
就是那間Michael Jackson把他的寶寶拿到窗外亂晃的酒店
一個晚上9000歐元
窗口都是防彈的咧,開玩笑
我們還到了Memorial of The Murdered Jews
是爲了紀念6百萬被納粹黨殺害的猶太人而建的
這裡樹立了很多的長型的灰色墓碑
(只供Memorial,並不是真的埋了猶太人)
放眼望去真的真的很壯觀
而且想到希特勒時代有這麽多猶太人被殺害
大白天的都會覺得全身雞皮疙瘩

Humboldt University是我們參觀的另一個景點
愛因斯坦(Albert Einstein)在去Princeton之前
是在這裡念書的呢
而在這所大學的圖書館前面
曾經發生了很轟動的焚書事件
上百萬的不符合納粹主義的書籍
在納粹黨的勢力下統統被燒光
根據Victoria的講解
到了今天還是可以看到這裡的學生們
在圖書館外面以非常低的價錢販賣書籍
為的就是以行動補償這個社會
補償那些被焚燒掉的珍貴的書籍
而在圖書館外的廣場正中央
有一個透明的玻璃
可以俯視地下的曾經放過這些書的書櫃
是爲了紀念這個事件而保留下來的
這個空間沒有任何的出入口
不供參觀
被保留的目的
純粹是爲了給後人一個借鑑
我以前還一直以爲
焚書坑儒這種事只有中國才有呢
(當然啦,這裡只有焚書沒有坑儒)

Checkpoint Charlie
自柏林圍牆(Berlin Wall)建立起來之後
一個分据東西德的重要的檢查站
原來Charlie是第三的意思
我們不是有學過alpha, beta, delta嗎?
Charlie就是其中一個
爲什麽數學程式都沒有用這個代數的咧??
我忘了是什麽原因
那個時候的東德比起西德
是非常貧窮的
人之常情,東德人都會想往西德跑
所以圍牆的目的就是爲了阻止人口的流失
當然圍牆的高度不是唯一的阻礙
那些試圖翻越圍牆的人
下場往往就是被槍射死
不然就是那些逃跑掉的人
會連累他們那些沒辦法逃跑的家人朋友
被當作是共犯而被折磨至死
種種的因素讓圍牆起了隔離人民的作用
不是最緊急的狀況,沒有護照和很貴的簽證
一般人是沒有辦法通過Checkpoint Charlie的

French Cathedral
我記得好像是有一大批法國人
來到東德定居
爲了紀念並感謝他們來這裡穩定人口和發展
而建的一間教堂(還是紀念館?我又忘了。。。)
在它的對面則是German Cathedral
建立的目的好像就只是因爲
德國人不爽法國人可以在德國建紀念館(??!!??)
所以如果真的要測量佔地面積
German Cathedral是會比French Cathedral大一點點的
是可以理解啦,哈

還有另一個很特別的地方
Hitler’s Bunker
希特勒(Adolf Hitler)和青梅竹馬的戀人Eva Braun
在這裡完成婚禮
幾個小時之後
希特勒拿了3顆cyanide pills
先讓自己的狗吃
確定真的可以殺死人之後
給了Eva一顆自己也吞了一顆
故事的最後
Eva死于毒發
而希特勒在毒發之前
用槍往自己的太陽穴開了一槍
用最壯烈最軍人的方式自行了斷
而現在這個地方的上面
已經建了這裡最高級的公寓
準確位置的所在地
就是這個公寓的停車場
如果沒有Victoria的講解
根本沒有人會知道這個地方
除了去年世界盃在柏林舉行的時候
有特別立了一個牌子
讓遊客知道這個地點
是不是想要刻意淡忘這段歷史呢?
我也不知道。。。

3個半小時的行程不知不覺就結束了
這個團稱之爲free tour
並沒有正式的收費
導遊們都是在賺旅客們的小費的
雖然我們4個窮學生都在努力的不花太多錢
但是Victoria3個半小時的講解讓我們都覺得
這筆錢絕對不能剩,哈哈

Free tour結束之後
大雨就奇跡般的停了
我們幾個就沿著剛剛走過的路綫往回走
每個景點都拍了很多的照片
我想要等我回到Glasgow才能把所有的照片上傳到MySpace吧
所以各位敬請期待啦,哈

回家的途中
4個人買了12個Dunkin Donuts當晚餐
沖好涼討論完明天的行程之後
大家都已經沒有力氣講話了
一個個睡到不省人事,哈哈
我也超累的,待續。。。12:18a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