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4 April 2008

大家不要緊張,先聼我說故事。。。

阿豪說
我的部落格還原本彌漫著快樂的氣氛
結果突然大家被我嚇到
怎麽會突然進了醫院還要動手術
不要怕不要怕
先來聼云姐說故事哦。。。

不知道大家知不知道
我身上很多“難以啓齒”的地方
(對對對,就是大概那些地方)
就很容易引起細菌感染
然後變成那種很大個的膿包
以前在馬來西亞的時候就會了
小時候還因爲這樣而動過手術
嚴格說起來
這一次已經不是第一次這種情況了
可是以前病發的頻率
大概可能只是每半年才發生在一個部位
來了英國之後
頻率大概是每個禮拜
都會在n>1的位置發生

那天説到去找政飛玩
禮拜三晚上還在政飛那裏的時候
就無意閒發現
某個部位的膿包比起之前幾次
都腫得比較嚴重
原本雖然很怕
但是就我那種漸漸麻痹的大條神經
就想說等回到宿舍在看情況咯

禮拜四回到Glasgow之後
過了一個晚上
想說一個晚上應該會比較好
結果到了禮拜五中午睡醒之後發現
還是腫得很大包
不行了一定要去看醫生

到了學校的healthcentre
(因爲只有這裡才不需要預約,
可以直接走進去看醫生)
醫生看了各處的膿包之後
(這一次n=4)
解釋說我可能是因爲來到新的地方
身體比起以前更敏感
很容易把一些本來就存在我們的皮膚的病菌
當作“敵人”然後“開戰”
細菌感染就很容易發生了
於是醫生說
要幫我寫一封信然後拿去給我的GP看
(GP = General Practitioner = Doctor lah~)
於是我就在外面等咯
等醫生拿抗生素給我
然後就等著回家休息
怎麽知道醫生突然走過來
把信交給我然後對我說
"We've already called the taxi for you"
!!!!!
果然德士已經在樓下等我們了
就這樣
我們就搭了學校已經幫我們付了錢的德士到了A&E

到了A&E之後
又是基於上一次的經驗
(曾經試過因爲感染而挂診)
我以爲這次大概又是看看兩眼
然後就直接給我抗生素而已
結果我進去之後
那位很漂亮又親切的醫療人員就跟我說
"Now you get changed to this (病人的衣服)
and we will send you to the ward
the surgeon will examine you over there"
!!!!!
就這樣
我就被推到了病房
等著醫生來看我
雖然經歷了幾次“以爲”都猜不對的情況
我還是又一次地以爲
醫生只是要給我更仔細的檢查
結果那位不是很帥但是仍然很親切的醫生開口了:
"We will drain your this abscess tomorrow morning alright?
don't worry, it won't take too long, okay?"
!!!!!

聽到了嗎?
醫生說隔天要動手術了!!
從我走進學校的healthcentre
到surgeon告訴我隔天動手術
才不過幾個小時的時間耶
所以覺得很吃驚的人
其實也不需要太吃驚
因爲在現場的我和AiBee
都覺得一切發生的太快了~~~~

因爲是政府醫院的關係吧
原本説是早上的手術
一直延遲到傍晚7點多才進行
我足足餓了24個小時耶
可是我還是一直保持很興奮的心情
(呵呵,還因爲這樣
結果被Aibee和Lashviny罵說
病人可不可以不要太excited~~)
還想說看到底麻醉葯是怎樣把我弄暈的
結果我印象中第二次睜開眼睛
還想說麻醉葯怎麽還沒發揮效用的時候
原來手術已經結束了 -_-|||

他們一直問我會不會痛
說真的不是因爲我是超人還是怎樣
我的身體對於這種痛
原來真的已經desensitised了
真的覺得還好
只是沖涼真的是一件重大工程
因爲傷口是一個很大很大的洞
然後被塞了很長很長的紗布
一點水也動不得
不過我還是硬硬沖
盡量不要碰水而已
你要我完全不沖涼不洗頭
你還倒不如殺了我比較快。。

所以大家
尤其是在新馬的大家
我現在已經沒事了
也不會很痛的
所以大家放心放心好嗎?
只不過每天還需要到醫院去換紗布
維持大概一個禮拜的時間吧!
(有人要offer陪我去嗎??呵呵)

嘮叨完了
要開始我的thank you list了

Housemates, IB Lash Pavi,
thanks for taking good care for me and preparing everything for me while I was staying in the hospital, I knew it's damn tiring for you girls to travel to and fro the hospital and H5, and prepare food for me somemore, I wouldn't be taken care of so so well if you girls were not my housemates, really love you girls~~ thanks thanks *muaks*

Sub-housemates, WeiLi ChinChin HooiFen,
WeiLi CChin thanks for visiting me during my stay, CChin thanks for washing the spoon in the ward, haha. Thanks Hooifen for the concern, though you didn't visit me in the hospital, I did appreciate your specially made burger for me ^^

Edna, Jocelyn,
Thanks for visiting me in the hospital and also at home when I came back this afternoon.

阿豪
親愛的,收到你的信息的時候,真的很感動,我就知道你疼我,哈哈。謝謝你就算要準備考試,也特地從新加坡打電話來英國,陪無聊得發慌的我煲了45分鐘的電話粥(希望電話費不要太貴哦),然後一直聼我說肚子餓,隔壁床病人的小兒子很帥,還有長得有點像IanMillar的醫生,哈哈。謝謝你疼我的方式,真的很感動哦~不過,我沒有找到長得像戴立忍的醫生咧,too bad,哈哈~ anyway 愛你哦~~~

達達
生日快樂~對不起啦,嚇到你,這樣的生日祝福你一定不喜歡吧!我已經沒事了,所以不要擔心咯寶貝,愛你愛你~~~

文君妹妹,庭妹妹,蓉妹妹,阿姐,小黑,小鑫,阿聰,政飛,Amy
謝謝你們的慰問,收到你們的信息和msn,都很感激很感激哦~~

LeeYin,
Thanks for specially coming over to see whether I am fine, and thanks for the loving souvenirs ya ^^

ChingYee, TamMing, WoonChin, SuMay, Jin Werne & co,
Thanks for the concern as well ^^ really grateful for that

Hopefully I didn't miss anyone else
let me know if I do >.<

所以整件事情就是這樣啦
還有什麽要問我的就儘管留言吧
哈哈~~
至於Leeds的2日游。。
我看又得拖一拖了。。。嘿嘿嘿~

2 comments:

  1. 真的让人担心。。不过看你的语气就放心了点。。你的“脓包”是什么事呢?我的朋友可能也是类似你的,在皮肤偶尔会肿个一粒东西。。而且会痛。。不懂是不是呢。。

    你要好好照顾身体,嗯?大家都很爱护你的。。muakz..take care..

    ReplyDelete
  2. hey honey,I didnt even know you went to hospital after reading the blog, anyway am glad you are okay now! Take care urself all the time alright..love yoU!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