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5 April 2008

重讀舊文:《老人院牆上發現的一篇文章》

孩子!
當你還很小的時候
我花了很多時間
叫你慢慢用湯匙、用筷子吃東西
教你系鞋帶、扣扣子、溜滑梯、
叫你穿衣服、梳頭髮、擰鼻涕
所以
當我想不起來,接不上話時
請給我一點時間
等我一下
讓我再想一想

孩子!
你忘記我們練習了好幾百囘
才學會的第一首娃娃歌嗎?
所以當我重復又重復
說著老掉牙的故事
哼著我孩提時代的兒歌時
體諒我,孩子

孩子
現在我常忘了扣扣子、系鞋帶
吃飯時會弄髒衣服
梳頭髮時手還會不停的抖
不要催促我
要對我多一點耐心和溫柔
只要有你在一起
就會有很多的溫暖湧上心頭

孩子!
如今我的腳站也站不穩
走也走不動
所以
請你緊緊地握著我的手
陪著我,慢慢的
就像當年一樣
我帶著你一步一步地走。。。

***********************************************************

阿嫲
我會永遠的想念你
你的背影
你的聲音
你的關懷
你的叮嚀
和媽媽一起包咖喱角的你
喜歡吃炒米粉配醬油滷肉的你
把Alan叔叔叫成Oren叔叔的你
身上總是有辣辣的風油味的你
一輩子
一輩子我都會記得
點點滴滴的你

阿嫲我愛你
等我囘到馬來西亞
我再到你的靈前
跟你說我在英國發生的故事。。。

4 comments:

  1. 也让我想起我婆婆还有我老爸耶。。
    那篇文章写得真好!

    ReplyDelete
  2. 我也想起了我的阿嬷,可是我再也喝不到她煮的番薯糖水和鸡蛋粥了。我好想她,可是在可看不到她了。。。

    ReplyDelete
  3. r4ch3l,huar...

    就是因爲想到不能見到阿嫲了,心裏才那麽多感觸的。。。貼這篇貼的幾個小時前,接到爸爸的電話說阿嫲剛剛過世了,當下的那種感覺,讓我忍不住想起了這篇文章。。。

    還以爲這次從英國回去,可以去看看她的,結果。。。

    ReplyDelete
  4. Aawww... This is so touching... Sob sob sob...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