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8 November 2006

宮--野蠻王妃

最近剛剛看完宮
說真的
本來我是很排斥韓劇的
不過這部戯
真的讓我很喜歡
是因爲主角們很帥很美嗎?
嗯當然那是一個因素
不過故事本身應該是另一個重點吧
很喜歡宮廷的故事背景

曾經揣摩過一般少女喜歡偶像劇的心態
女生總是會希望在平凡的生活裏
可以遇見讓自己變得不平凡的男生
在潛意識裏
希望自己能夠被完全保護
在很無助的時候可以完全依賴對方
而那個能夠保護自己的
當然是必須像巨人一樣
非常的有能力
比方説沒天理的有錢
又或者他的權力可以讓他只手遮天
而在這麽多優渥的條件下
在可以吸引無數女生的情況下
仍然可以對女主角死心塌地
甚至抛開以往酷酷的形象
在心愛的女人的面前
表現出軟弱的一面
或者流下眼淚
因爲這樣
女生才會覺得被信任
並適時地發揮母性

偶像劇的誕生
讓女生有了心理投射的對象
希望自己是戯裏的女主角
並且渴望像女主角般
遇見可以相守一生至死不渝的男主角

宮這部戯
完全符合了所有女生嚮往的生活
又有權又有錢的皇太子
一人之下萬人之上
必須維持著皇室的形象
所承受的壓力可想而知
而在冷酷的外表下
因爲被有點神經質的平民女孩的熱誠所感染
重新擁有了追逐夢想的勇氣
與此同時
愛上了這樣的她
在她面前
完全的表現出自己軟弱的情緒。。。

所以說了那麽多
你明白平凡如我的女子
爲何會愛上這部戯了吧?


皇太子李信
朱智勛
個人認爲
樣貌並沒有馬上吸引我
總覺得有點怪
可是配合了劇裏的角色
當然啦
我喜歡上他了
看著看著
真的覺得他有種獨特的氣質
扮演皇太子一點也不為過
戯裏有幾幕馬上飆淚的鏡頭
我覺得演技還算不錯
而且那個
戯裏有一幕冰釋前嫌然後熱吻的戯
真的讓我很臉紅心跳
怎麽說呢
就是
會比賀軍翔更讓我有遐想
所以
你說有多激情???

這就是男女主角了
皇太子李信和皇太子妃申彩靜
朱智勛和尹恩惠
很喜歡這張照片
感覺很甜蜜
如果說
兩人能從毫無感情基礎的夫妻
變成互相吸引的真心相愛的伴侶
這段甜蜜卻又難以捉摸的曖昧期
應該是關鍵吧
曖昧期裏的男女
應該也會像他們一樣
很窩心很親密
卻又因爲不能清除對方的心意而常常感到心酸的吧


原本應該成爲皇太子的
義誠大君--李律
金楨勛
真的覺得
他有那種貴族的氣質
一舉手一投足
都散發著淡淡的高貴的氣息
而且我以往看偶像劇的通病
就是會不自覺地喜歡上第二男主角
而且聼政飛說
他以前是醫學系的耶
爲什麽?????
爲什麽他不要當醫生?
那我應該會乖乖每半年就檢查身體啊
哈哈哈
戯裏的他真的很深情
愛慕著彩靜
卻礙于她是堂嫂
記得彩靜對他說
“我離開宮之後
就再也不會和律君見面”
那時他的表情我真的很難忘
而且當他說
“我心痛得快要窒息了”的時候
我真的也快窒息了
不是說他的演技真的那麽爐火純青
可是他說這句話的時候
我真的被打動了

** ** **

所以
這部戯真的很好看
當然
不能用太嚴苛的標準
來衡量這部戯的價值
畢竟他仍然是一部偶像劇
但是對我來說
比起其它的臺灣偶像劇和韓劇
它的確是有它的可取之處的
有興趣的朋友
不妨看看吧
(雖然我知道
其實很多人已經看過了:P)

3 comments:

  1. 非常同意云姐姐的说词 ^^

    ReplyDelete
  2. 我總覺得如果你排斥韓劇的話﹐也不應該由 [宮] 來帶你喜歡韓劇。
    而且這部戲有些幼稚很不明理。哀。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