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1 August 2007

背叛

雨 不停落下來 
花 怎麼都不開
儘管我細心灌溉 
你說不愛就不愛 
我一個人 欣賞悲哀

愛 只剩下無奈 
我 一直不願再去猜
鋼琴上黑鍵之間 
永遠都夾著空白 
缺了一塊 就不精采

緊緊相依的心如何Say goodbye 
你比我清楚還要我說明白 
愛太深會讓人瘋狂的勇敢 
我用背叛自己 
完成你的期盼

把手放開不問一句Say goodbye 
當作最後一次對你的溺愛 
冷冷清清淡淡今後都不管 
只要你能愉快

心 有一句感慨 
我 還能夠跟誰對白
在你關上門之前 
替我再回頭看看 
那些片段 還在不在

==============================

我一向來
都不喜歡正在流行的東西
可能是那種不喜歡
趕潮流的迂腐的感覺
F4當紅的時候
是我最鄙視他們的時候
又或者
現在我有一點點小小排斥飛輪海
(粉絲們,我沒有覺得他們很差勁
只是個人性格使然
會小小地在心裏排斥)

曹格的這首歌
以前在聼superman的時候
有覺得“嗯,不錯聼”
但是也沒有仔細聼的那種

因爲星光大道
因爲楊宗緯
因爲蕭敬騰
因爲他們超有感覺的演唱方式
讓我不得不再重新聼這首歌

然後昨天無意閒看到
作詞人阿丹上康熙來了
聊起寫這首詞的機緣
他説他當時聽到背叛的曲
就直接眼眶泛紅
很有感覺
所以問曹格可不可以讓他試試
於是就造就了這首歌

看完訪問之後
我有仔細的再去看歌詞
原來這首歌真的很傷
詞,曲都一樣
難怪聼起來就覺得
心裏很難受

最近又開始陷入
聼苦情歌的心情
原來心裏沒有人
聼這些歌還是會有感覺的。。。

1 comment:

  1. 我也是很喜歡這首歌,在看了星光大道之後. 十強里有一個女生,叫李宣榕的,她唱的[記得],也是很好聽哦~呵呵!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