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9 August 2007

嗯。。。

一個人從出生到死
必須扮演著很多不同的角色
以一個女生為例
父母的女兒
老師的學生
同學的同學
朋友的朋友
男朋友的女朋友
老公的老婆
孩子的媽媽
孫子的婆婆
。。。
。。。
這些角色
都不含褒貶意
可是潛意識裏
總是想在這些角色的前面
加上一個好字
好女兒好學生好同學好朋友。。。

好該如何定義呢?
講真的
我想了很久
在這種不應該浪費時間的時候
好女兒= 孝順父母?
好學生= 品學兼優?
好同學= 關心友愛?
好朋友= 兩肋插刀?

這些角色是不是應該重疊的呢?
我的意思是
如果你不是一個好女兒
是不是就很難成爲一個好學生?
又或者
你不是一個好學生
就不可能成爲別人的好朋友呢?
這個邏輯
好像就有那麽一點不對
可是我沒辦法反駁

作爲一個朋友
我是一個好朋友嗎?
我一廂情願的選擇相信
很多人會說
當然咯你很好啊
你對每個人都很好
每個人都很喜歡你
(哈,屁啦)

是不是像我這樣一個朋友
只適合在別人有困難的時候出現呢?
然後在別人都沒問題了的時候
我就會被遺忘?
不要問我爲什麽有這種怪怪的想法
因爲現在的我
就有一種被遺棄了的感覺

我知道
我成績不是很好
只有在課業以外的事
才有人記得我
如果要討論功課
呵。。跟我?好像有點浪費時間
反正我都不懂嘛
我的工作只是告訴身邊的人
不用擔心
我比你差,你一定ok的

我很想自貶身價嗎?
我只是說實話
讓大家對自己放心
繼續衝刺
然後,忘記我
一個不造成任何威脅的傢伙

如果你是一個了解我的人
應該可以了解
我現在的思緒很亂
正處於心裏非常不平衡的狀態
你可以理我
也可以不理我
關鍵在於
理我,對你有沒有幫助?

如果沒有
免了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