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5 June 2006

一封想寄給你的信...

宇:

剛剛
我又在看<藍宇>了
已經不記得是第幾次了
每次想起你
就會想不停地播這部戲

記得嗎?
我那時還嘲笑你
說你和戲里的藍宇只是姓氏不一樣
可個性怎麼會差那麼多
你總是說哪有
你說你和戲里的他一樣
都很癡情
為了喜歡的人
可以不顧一切世俗的眼光
當然
我沒有忘記
你那時候看著我的眼神
真的好溫柔
雖然我知道
那和你看其他女生的眼神很不一樣
可是我總是告訴自己
還是不要想太多吧
到時候
傷心的是自己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我和你成了什麼都可以聊的"兄弟"
呵呵
兄弟只是一種我們拿來掩飾的藉口吧
如果你還有機會聽現在很hito的歌
應該會覺得楊丞琳的"曖昧"
跟當時我們之間的關係很像吧

我看上的哪個帥男生
你一定第一個知道
而你覺得不錯的美眉
我也一定會加點意見
頂多趁你不注意的時候
倒多幾滴醋

我第一次告訴你我想看藍宇的時候
你馬上就擺出那個噁心吧啦的表情

[哦拜託~什麼戲你不看跑去看gay片]
<是得獎影片耶,而且我看過原著故事,很感人的~>
[得獎影片就是那種根本沒人看懂然後那些怪評審又特別喜歡的片,有什麼好看的啊?]
<柯若宇你不懂得欣賞的話就少發表意見啦!到底要不要幫我找這部戲的?>
[找就找囉,醬兇以後沒有人要啊...哇牢!痛啊,打那麼大力~]

這就叫一語成鑑吧
我果然...就真的沒人要了
連你...都不要...

雖然我知道你真的撐得很辛苦
差點沒被男男的親熱畫面弄吐
可是你還是很有義氣地
陪我看完整部戲
然後無限量供應我紙巾擦眼淚

<你怎麼舍得我難過這首歌好好聽哦>
[嗯,跟這部戲的結局很配]
<以後,如果我想聽的話你可以唱給我聽嗎?>
[當然可以啦,反正我的歌聲那麼好,如果不表現一下的話就...]
<哎唷我說真的啦!>
[好啦,我一定會唱,而且只唱給你聽...]

是因為這首歌吧
我沒有阻止自己喜歡上你
不為了你那真的可以讓我溶化的歌聲
而是你在唱歌時的神情
讓我義無反顧地讓自己陷下去
我想你也發現了我的異常
在你為我唱第6遍的那次
你低下頭
摘掉我的眼鏡
吻掉了我眼眶里快要飆出來的淚水
然後我們用盡了全身的力氣
擁抱在草場邊開滿小黃花的樹下
那年我們17歲...
那一刻
我以為你會永遠屬於我...

如果真的戲如人生
我寧願我的人生不是得獎無數賺人熱淚的悲情片
而是很白爛很撒狗血卻能歡喜大團圓的肥皂劇
而你呢?
竟然跟戲裡的藍宇一樣
在一個完全沒有預警的早上
你像平常一樣給你爸爸送早餐
然後在你爸爸上班的工地里
被一根從高處掉下來的鋼條結束了18歲的生命
為什麼?
為什麼要在你生日的隔一天
在你答應我要一輩子疼我
答應我要在每個月我經痛時抱著我入睡
答應我要陪我一起考上醫學院
一個當醫生一個當葯劑師
答應我一起變成老公公老婆婆之後
就這樣走了?
怎麼可以這樣?
就丟下我一個人
你知不知道在你走了之後
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辦啊!
如果萬一
有人真的很喜歡很喜歡我
我很有可能會被感動
然後接受對方的啊
你懂我的
你不怕嗎?
你不會吃醋嗎?
我真的喜歡上別人都沒有關係嗎?
我真的接受了別人那要怎麼辦呢?

沒有你的高三那年
滿滿50個人的教室
我也覺得好空蕩蕩
我很努力了
當上學會會長當上風紀幹事
拼了命地解數學題化學題統考題
只為了腦海里不再有讓你跑出來游蕩的空間
家人,同學都很害怕表面上若無其事的我
我想他們希望我可以大哭一場吧
從你的葬禮到高三統考前
有一年的時間
我好像都沒有了眼淚
原來電視劇里常說
真正的傷心是沒有眼淚的
是真的

直到統考最後一天
考完物理的那天晚上
我躲在房里
再看了一次藍宇
聽黃品源再唱了一次你怎麼舍得我難過
我才把那一年累積的淚水通通釋放出來
畢業典禮後的謝師宴
我當然也沒辦法去了啊
不然我要怎麼跟大家解釋我那雙哭得腫腫的泡泡眼啊?

若宇
我沒有忘記我們當初的約定哦
我真的進了IMU
那間我們打算一起唸的大學
我真的進了藥劑系哦
可是無論我怎麼看
這裡的醫學院學生
沒有一個比你更有當醫生的樣子
如果你穿起白袍
一定會比這裡所有的未來大醫生都帥的

轉眼就第二年了
現在我才剛剛上第四個學期哦
雖然看到身邊的同學都快要在圖書館撘帳棚了
可是今天晚上
我真的不想讀書
只想再看多一次藍宇
然後在擦干眼淚之後
寫下這封想寄給你的信...

對你的思念
是一天又一天
孤單的我還是沒有改變
美麗的夢何時才能出現
親愛的你
好像再見你一面

秋天的風
一陣陣地吹過
想起了去年的這個時候
你的心到底在想些什麼
為什麼留下
這個結局讓我承受

最愛你的人是我
你怎麼舍得我難過
在我最需要你的時候
沒有說一句話就走

最愛你的人是我
你怎麼舍得我難過
對你付出了這麼多
你卻沒有感動過....




2006年6月23日
11:39pm

4 comments:

  1. Thinking that day weiteng called me, i told her that i was waiting for someone to leave a comment, and she told me that maybe people who know me n read this didn't dare to leave comment, haha. Funny indeed^^

    ReplyDelete
  2. haha......
    u c yun jie, we all got a very "kind" heart,no suspect at all, totally believe u ah!!

    ReplyDelete
  3. hehe, never thought that science3 people would believe it... but everyone is actually believing it, kinda proud, hoho.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