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9 June 2008

前往米蘭的火車上的隨想

小時候的世界好單純
長得好看的就是好人
長得很兇的就是壞人
一個家庭裏
一定會有一個爸爸,一個媽媽,
兩個哥哥和一個妹妹
(傻吧?
以爲全世界的家庭都和我們家的一樣,
就只有三個小孩,呵呵)

長大了
才漸漸發現
世間的事物有太多的假象:
對你好的不一定是好人
兇你的也不一定是壞人
一個美好的家不一定要有三個可愛的小孩
甚至不一定是一個爸爸或一個媽媽
兩個男人或兩個女人也可以成爲很好的家長

嗯。。
從什麽時候開始接觸同性戀的呢?
應該是從無意閒找到貼在網上的
《北京故事》的原著小説開始的吧!
一個本來很小品的故事
因爲主角是兩個男人而變得很震撼
在這之前從來沒有試過看網絡小説
看到我哭得稀里嘩啦,眼睛腫鼻子紅的

也許我沒有經歷過
“很排斥同性戀”的這個過程
所以相對的我接受的程度和速度
都比我自己預期中來得大來得快

對我而言
不存在著兩個男人或兩個女人
怎麽能夠發生性行爲的問題
性嘛
只要雙方都願意且愉悅的
形式上其實問題不大;
同樣的對我而言
兩個男人或兩個女人在一起
就不能生小孩的問題
也不是一個問題
也許我不是出生在一個
無論如何都一定得傳宗接代才對得起列祖列宗的家庭
爸爸媽媽都只希望
孩子健康幸福快樂
其他的一切順其自然就好
(當然這是指生孩子方面
對於同性戀
老人家當然還是不能接受的)
況且現今醫學科技這麽發達
要生個孩子也沒有想象中的難吧?

世間的男女分分合合
求得真愛的機會和運氣可遇不可求
如果找到一個值得他們付出和愛護一輩子的對方
難道就要因爲性別問題而放棄嗎?
我知道無法接受同性戀的人
會覺得我所說的一切都是謬論
我不想反駁
畢竟每個人想法不同
我不企求認同,但求接受
接受每一個人都是不同的
性向的不同應該只是一種選擇
又或者它就是與生俱來的

愛可以跨越種族國界年紀階級
那爲什麽不能跨越性別呢?
記得看過的一部同志電影
“男”主角哭求“女”主角摒棄宗教的束縛接受他
“女”主角卻一直放不開
於是“男”主角非常傷心地問了“女”主角一句
"What if you are the one
I have been waiting for my whole life
and I let you go?"
我記得當時的我哭得一塌糊塗
不是嗎?
如果真的遇到對的人
卻因爲這樣而放棄
是不是有可能會後悔一輩子呢?


不知道自己爲什麽會突然那麽有感觸
也許平凡的異性戀者如我
需要他們勇敢去愛的勇氣吧!

6 comments:

  1. 写得很好
    摈弃躯壳,剩下的是想法,精神
    身躯重要吗?
    在这世界生活是重要的吧
    爱,就不需要了
    如果可以透视人,看到的是血肉和白骨
    黑人的心是黑色的吗?男人女人白人华人都是一样
    如果能直看进心里,内在的才让人动心。
    觉得,想法,精神,个性
    是欣赏一个人,喜欢一个人,爱上一个人的起点
    你的想法就让我很欣赏啊
    没有同性恋的朋友,不能多了解同性相恋的感受
    你很幸运有这样的朋友噢
    我觉得,你是敢爱的啊
    哈,等你回来,我就有一个岛国的咖啡喝了..

    ReplyDelete
  2. 你很幸运有这样的朋友噢
    哈哈,我還不確定我有沒有啊,記得嗎?

    我觉得,你是敢爱的啊
    感情這種東西,除了勇氣,還是需要對象的啊,哈哈哈

    哈,等你回来,我就有一个岛国的咖啡喝了..
    知道了啦,想喝咖啡多過想見到我,唉,原來兄弟就只是這麽囘事啊。。。哈,沒有啦,開玩笑的,知道你也是很想我的(敢說沒有試試看。。。)4號會到新加坡機場,傍晚6點,如果想來看我一眼的話,就來吧!哈哈

    ReplyDelete
  3. Ha, at one point of the article, it looked like you are going to end the article by saying that you are a lesbian...

    ReplyDelete
  4. it looked like you are going to end the article by saying that you are a lesbian...

    I am not, I still need MALE in my life, haha

    but just randomly wondering, what would be your reaction if I ever were les?

    ReplyDelete
  5. Nothing spectacular. I'm not homophobic :P

    ReplyDelete

  6. 嗯。。。

    恋爱
    嗯嗯。。。

    同性恋
    嗯嗯嗯。。。

    没啥意思啦,
    “嗯”是我在思考是的语助词,
    所以常厕所时,会略微明显,如果蔬菜吃得不够多。

    哈,好啦。

    爱爱爱是什么东西?
    我也不知道。
    转来转去还是在红尘里打滚。

    身躯重要吗?
    重要啦。
    每次看电影,有人可以爱到跑去做自由落体,那戏唱完了,爱就没有了咯。
    不然就像某个笨蛋王八,以为电话可以让爱tahan一辈子,结果还是亮红灯。

    没有这幅臭皮囊,哪能看到对方的喜怒哀乐?哪能把温暖传送过去?

    没有身躯的爱情是伟大的,能穿越时空。
    没有精神的爱情??就不是爱情咯。
    爱情精神还是得先通过臭皮囊才能建立呀。

    如果只是精神上的LG之爱,我看就没那么多人会有异样眼光了吧?又是躯壳惹得祸咯。。

    哈。。听听就好啦。谁知道?哪天我又推翻自己上面讲的话了。

    对了!小弟我不介意女生来爱我的!请拨打016-!@#¥%……& 哈哈,好啦。

    哪天我成了LG代言人,我才好说话呗~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