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7 October 2007

就突然。。有感而發嘛~

人都是不安於現狀的
現在所擁有的
就會想要爭取更多
又或者
是不斷地想起以前所擁有的
但是如果再有機會回到以前的那個時候
又不見得會珍惜

我應該
就是這種人吧!

從小到中學
習慣了有人在旁邊一直念我
爸爸也好媽媽也好
念到耳朵長繭了都還是不怎麽聽話
然後就一直想著趕快上大學吧!
那我就自由了~~

念了IMU之後
行動上真的自由了很多
隨時可以跟朋友出門
只要跟家裏交待一聲就好
因爲爸爸曰
“如果你要出門我也阻止不了你
只要給我知道你人在哪裏
安不安全就好”
每天還是有很多通家裏打來的電話
但是他們卻看不見我
是變胖了變瘦了
早上睡到太陽曬屁股
也不會有人輪流來試圖把我拖下床
所謂自由
好像就少了一些愛。。。

來到英國之後
跟馬來西亞差了7個小時
這下可好
連講個電話都要算時間差
每次下課回到JBC
馬來西亞已經是淩晨12點了
每次媽媽帶著厚厚的快要睡着了的鼻音打電話給我
就爲了知道我到家了沒有
我都會忍不住鼻頭痠痠的

又或者
爸爸總是很通靈的
在我傷風咳嗽感冒頭痛
或者想家的時候
在很精准的時間内打電話來
劈頭就問“這幾天身體有沒有不舒服?”
“在那邊會不會突然想家”
我每一次都會先嚇一大跳
然後很鎮定的說
我沒事,在這裡過得很好
爲了不讓你們擔心
我撒了很多的小謊
這個理由,值得原諒吧?

那天爸爸問起我畢業后的事
他問我想不想留在英國
因爲有很多叔叔阿姨跟他說
在英國發展好啊
可是爸爸說
他捨不得讓我離開他身邊
他現在有一本小冊子
從1寫到365
然後每過一天就劃掉一個數字
説是這樣子
感覺上我很快就可以回家了
每次聼他這樣講
我的整顆心都要酸坏掉了

很小的時候
我是真的有想過在國外工作生活
可是現在
我唯一的念頭就是想回到馬來西亞
跟政府做工被剝削的話也罷了
爸爸媽媽都60多了
我當他們的女兒的這個緣分
還能有多少個20年呢?

爸爸。。媽媽。。
我好想你們。。
今天晚上突然好想好想好想你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