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0 January 2007

瑋倫姐姐……好走

臺女藝人許瑋倫車禍傷重 搶救44小時不治身亡

人民網娛樂頻道訊 台灣青春偶像許瑋倫於上週五晚上十一時,坐女助手林怡妏駕駛的白色Mini Cooper,駛經台中時發生嚴重車禍,被送往台中中港澄清醫院搶救,許瑋倫因“腦水腫導致血液氧濃度下降”,終於昨晚宣告傷重不治身亡。    

許瑋倫是周渝民的舊愛,於1978年11月出生,享年28歲,於26日晚上於台中發生嚴重車禍,座駕失控撞欄兼被尾隨的貨車再撞到,車內的許瑋倫全身浴血,奄奄一息,送抵醫院時瞳孔已對光無反應,加上腦出血併發腦水腫,胸腔亦滲血,故院方為其輸血一萬cc,但因呼吸微弱,故未能動手術。許瑋倫父母徹夜守候在加護病房內,母親更表示願意折壽30年換回寶貝女的健康。可惜即使醫院已組團隊合力搶救她,惟延至昨晚搶救44小時後,許瑋倫始終難逃鬼門關,返魂乏術。

遺體運返台北安葬    

院方昨晚八時半舉行記者會,公佈許瑋倫逝世的消息及死因,副院長黃仁傑與傳媒會面,他表示許瑋倫這次乃“腦水腫導致血液氧濃度下降”,於昨午五時零九分已停止呼吸,院方奮力搶救兩小時仍無效,於晚上七時三十一分心跳停止,至三十七分宣告死亡。副院長還表示,許瑋倫的家人昨日中午已做好心理準備,並儘量在昨晚將其遺體運返台北安葬。    

這次許瑋倫由台北往台中,其實是為偶像劇集趕戲,戲中她擔演女主角,飾演患心臟病的女孩,戲中還有一場車禍戲份,但據戲中男主角施易男透露,戲中的許瑋倫是會康復,惜現實中的她卻與世長辭。施易男晚上趕到醫院,聽到逝世消息實時痛哭,並表示許瑋倫意外發生時,他剛巧致電給她,但電話沒人接聽,原以為許瑋倫太累已睡覺,怎料她已遇上嚴重車禍。而許瑋倫好友如林依晨、陳宇凡等亦守在病房外,陪許瑋倫走畢人生路最後一程。同車助手語無倫次    

許瑋倫助手林怡妏綽號“小烏龜”,原是許瑋倫Fans,大學畢業後開始幫許瑋倫工作,由於兩人朝夕相處,加上十分投緣,所以關係早已昇華為朋友,情比姐妹。意外後,林怡妏只是輕傷,但有腦震蕩情況,加上受驚過度,情緒很不穩定,警方到院詢問林怡妏車禍過程,她竟語無倫次,甚至一度說車子不是由她駕駛。

====================

永別許瑋倫 李威崩潰 黃子佼悲老天爺不公平 2007/01/29 21:28

藝人許瑋倫於國道上發生嚴重車禍,28日晚間7點37分宣告不治,遺體於28日凌晨送往台北後,許瑋倫眾多圈內好友楊丞琳、王心凌、林韋君、林依晨、張善為、施易男、鄭元暢、黃子佼等個個都痛哭失聲,紛紛趕來弔唁。

典雅的靈堂,擺滿了許瑋倫最愛的白色玫瑰花,相片裡的她,笑的好甜,那是許瑋倫生前給大家的印象,是個舒服容易親近的女孩,只是她走的突然,愛她的爸爸媽媽一時難以接受,許瑋倫的好朋友楊丞琳和黃嘉千,一直陪在許媽媽身旁,給她力量。

偶像劇「惡男宅急電」中,許瑋倫和賀軍翔飾演男女朋友,也因此奠定兩人深厚的友情,面對好友許瑋倫死亡噩耗,小美表情哀傷,眼淚不停在眼眶中打轉。而許瑋倫的前男友李威,更傳出情緒崩潰失聲痛哭,由於許家拒絕李威探視,李威只好拜託弟弟李易穿梭在許家親友間幫忙,代替哥哥為無緣的愛人盡最後一份心力。

回憶起曾經和許瑋倫歡樂的時光,楊丞琳語帶哽咽:「現在要我說,我沒辦法,我只想說我們真的很愛她。」楊謹華素顏前往,一臉哀戚;黃子佼前晚剛從國外返台,一聽到消息就直奔慈恩園,黃子佼強忍淚水表示:「昨天我下飛機就接到一堆簡訊告訴我她走的消息,真的很難過,老天爺不公平!」接著佼佼再也忍不住內心悲痛,哽咽啜泣離去。

鄭元暢則是從昨晚就陪在許瑋倫身旁,堅持要陪瑋倫到最後一刻,鄭元暢哭著說:「瑋倫心地很好,她在我們朋友當中是個小仙女,我們一起陪她走過許多難關,老天爺啊!祢怎麼把她帶走。」情緒激動到無法再說話。一路陪著瑋倫北上的還有王心凌,王心凌頭壓到不能再低,難過到無法言語。

而最感到錯愕的莫屬正在與許瑋倫拍對手戲男主角施易男,怎麼也想不到,一次探視竟成永別。好友張善為在第一時間知道噩耗時更是面對著牆壁,哽咽地說:「我真的不敢相信她真的走了,我現在只想送她最後一程,如果瑋倫家人有什麼需要幫助的,我一定會去幫忙。」

而今天要趕赴北京的林韋君整理完行李後便趕赴慈園弔唁好友,林韋君的難過全寫在臉上,黑框墨鏡下,眼淚早已不聽使喚,她說:「我們最後一次聯絡是上次她在大陸拍戲的時候,當時我們還說好回台灣一定要聚一聚,沒想到……」

電眼美女許瑋倫26日深夜國道車禍受重傷,經過二天二夜搶救,病情不但沒有好轉,反而因為重傷部位仍在腦部水腫以及顱內出血,昏迷指數一直只有三,瞳孔放大,對光沒有任何反應, 28日晚7:37分結束了她短暫的一生。 許瑋倫的死,震撼台灣演藝圈,留給大家無限的感傷,也再度讓人重視藝人的生命安全。

====================

知道這個消息的時候
真的被嚇到了
前一天去唱k的時候
mv裏有她漂亮的倩影
還跟庭妹妹說
許瑋倫真的好漂亮哦

並沒有真的追過她演的哪一部戯
但是在猶如大染缸的演藝圈裏
瑋倫姐姐的清理脫俗
著實讓我印象深刻
也讓我不由自主地喜歡上她

漂亮
有氣質
有教養
心地善良
懂得孝順爸媽
真心對待朋友
瑋倫姐姐的優點
好像都數不完似的

看到她在圈中的朋友的反應
看到她的舊愛們淚如雨下的情景
可想而知
瑋倫姐姐是一個多麽棒的好朋友好情人

看到報紙上的報道
我忍不住哭了
一方面是惋惜這麽優秀的女生
短短28年的生命
就這樣結束了
實在不敢想象
今年的農曆年
她的家人要怎麽在沒有她的情況下熬過去

另一方面……
我又想起了大哥
一樣是車禍
一樣那麽年輕
一樣是家人心目中的好兒子,好哥哥
寫著寫著
我的眼眶好像……又溼了

一直記得爸爸說
因爲大哥是觀音娘娘身邊的童子
所以觀音娘娘不會讓他在人間吃太多苦
早早地就要把他帶回去

我想
瑋倫姐姐也是個善良的姐姐
去到另一個國度裏
或許也正是讓她能夠早日脫離塵世的苦難
這樣子換個角度想
也許就會比較釋懷了吧

瑋倫姐姐
雖然你離開了大家
但是你的美麗你的善良
會永遠地
留在愛你的人的心裏
這一路
你好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