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4 January 2007

爲什麽是你?

摘自張小嫻《我們都是公主》

爲什麽是你?

是的,我們是持有雙重標準的。
任何人這樣做我也不會生氣,唯獨是你做了,我會生氣。
任何人做同一件事,也不會使我受傷。
假如是你做,我是會受傷的。
所有人都可以不了解,但你不可以。
所有人都可以對我不好,但你對我不好,我才會失望。
我肯被任何人欺負,但不肯被你欺負。
我不想聼任何人的解釋,但我想聼你的。
別人可以對我説謊,我不在乎。
但你的真話,我是在乎的。
別人可以誤解我,但你怎麽能夠呢?
別人可以冷落我,但你可以嗎?
我會對其他人虛僞,但不會這樣對你,你也不能這樣對我。
我對其他人沒有期望,但我對你有。
我從來沒有說出我對你有什麽期望,我以爲你是知道的。
我不要求其他人對我坦白,但我會這樣要求你。
你是我最好的朋友,不要逼我問你:“爲什麽是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