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4 March 2010

Email blogging

想試試看直接用email來寫blog會不會成功
哈哈
不然我真的快要睡著了...

自己好像真的變老了
很多時候想到一些事情
想要把它記錄在部落格上
轉個頭我馬上就忘了自己要寫甚麼
這不會就是傳說中的老人癡呆症吧?

最近老是想起一些往事
(真的很老人癡呆症的症狀...)
像那天我就突然想起Miss Tang
那個很喜歡叫我和黃凱旋幫她搧風的Miss Tang
想起她很喜歡說
你們這班小孩子真的是太自我中心了
以前她在說這句話的時候
我都是看著她的一頭超直的離子燙短髮
和在合格邊緣的及膝的連身裙
心裡咕噥著"你自己不也是個叛逆少女?"

過了很多年之後的今天
呵呵,有10年了耶
每當身邊的人發生了甚麼事
做了一些甚麼動作的時候
我總是會覺得對方會這麼做
一定和我有關
一定是為了要讓我注意他
一定是為了我之類的
我不知道這種算不算是一種自我中心的表現
可是類似的事情
我真的一直常在做
現在想起來
也許那樣的性格在那個時候
已經被Miss Tang 看穿了吧?

自以為對身邊的朋友呵護倍至
自以為自己對於朋友而言
有著不可抹滅不可取代的地位
朋友有甚麼心事非得跟自己說不可
來凸顯自己很引以為傲的心理輔導員的角色
而事實上
沒有我的朋友們當然也可以過得很好
逍遙自在
完全不會因為我的缺席而有甚麼改變
這個地球
是不會因為少了誰而停止轉動的
這一點
在我失去大哥的那時候開始
我就知道了
可是我怎麼好像都沒有大澈大悟呢?

我可不可以把這種自我中心
解讀為天蠍座對於人事物的獨佔慾
所延伸的性格變異呢?
變種的蠍子
好可怕,也好可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