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4 December 2007

蔡智恆《暖暖》

痞子蔡終于出新書了。。。
等了好久好久好久。。
雖然我沒有辦法像王八旋一樣可以實實在在的拿到書
但是在網上看
我也是很樂意的
對痞子有興趣的
可以直接按這裡去到痞子的部落格看

個人覺得不錯看
跟以往的作品一樣
有令人會心一笑的
也有令人捧腹大笑的對話
(housemates被我嚇到幾次,哈)

不過我是覺得
《暖暖》比起以前的作品
顯得比較。。簡單
絕對不是說痞子的文筆變鈍
而是以往的作品中
沒有像這本的男女主角一樣
只是純粹的被地理因素牽絆
畢竟地理因素算起來
是最容易解決的
但是《暖暖》的結局
卻是最。。。。。。
想知道,自己去看!

喜歡裏頭的一段
應該算是文眼之一吧

【連理樹依然是純真愛情的象徵,
無論夏冬、無論青絲或白頭,
努力提醒人們純真的愛情是多麼可貴,
值得人們歌頌。
如果有天,
世上的男女都能以純真的心對待彼此,
又何需連理樹來提醒我們愛情的純真?
到那時連理樹就可以含笑而枯了。
所以連理樹現在還活著,
因為人們還需要被提醒。】

看你自己可以體會到多少吧?
我倒是很喜歡,也很贊同呢。。

想想所有我看過的,痞子所有的出版小説
《第一次親密接觸》
《7-11之戀》
《檞寄生》
《愛爾蘭咖啡》
《夜玫瑰》
《亦恕與珂雪》
《孔雀森林》
還有最新的《暖暖》
(通通都有在痞子的部落格連載)

嗯。。。
套一句在《夜玫瑰》裏的名句
『就像天上同時有幾百顆星星在閃亮,妳能一眼看出哪顆星星最亮嗎?』
哈哈~

3 comments:

  1. 我的名字竟然出现在云姐的blog了!
    感动啊~~~虽然味道怪了一些。。王八旋给您请安来啦~
    哈。。

    老痞尽力了,水利博士不简单啊,每天给像我们这样的学生气,左脑血管多少堵塞了些,江郎遇到猪头们也会用尽才智的阿(江郎才尽)。。。十万字不简单!你问英达就知道:p

    暖暖很单纯,不修边幅,读起来很快,和常吃水果的肠胃一样。。
    没有很大的激情,要不取名暖暖干嘛?干脆叫热热好了,哈。。。

    还是值得一阅的作品,希望云姐读了也会暖暖=D

    ReplyDelete
  2. 亲爱的,我也看了暖暖咧,老实说有小小的失望 =(

    很爱痞子的文笔,可是总觉得他的功力在暖暖中突显不出来。。。

    {第一次的亲密接触}是第一本让我重看时还会落泪的小说。。。

    {懈(南极星没那个字啦)寄生}是写得最好的吧,描写形容都恰到好处,但结局却让我耿耿于怀了狠久。。。

    无论如何,{爱尔兰咖啡}依然是我的最爱^^

    以上纯属个人意见,欢迎交流交流=)

    ~voon~

    ReplyDelete
  3. 我也是很喜欢连理树那段^^
    不过 刚刚读读下 发现很有
    第一次亲密接触某段的感觉
    应该是一样的比喻法吧 呵呵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