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5 December 2006

二哥的婚禮當天

一直想把這張
算是很完整的全家福
放上我的部落格
雖然很奇怪
但是我真的很喜歡

(後排左起) 小姨,堂嫂,我,二哥,二嫂,二姑,五嬸,三嬸
(前排左起) 五姨,三姨,二舅,爸爸,媽媽,四叔,小姑,大姑

二哥的婚禮
真的讓我爸爸很開心哦
許多平常幾乎不聯絡的親友
在二哥的婚禮上
統統都出現了
其中
五姨,三姨,二舅,四叔和小姑
還是特地從霹靂州趕下來的
讓爸爸覺得
很有面子吧

只不過。。。
敬茶儀式結束后
爸爸對我說
"剛才你們大家笑著看志鋒佩詩進來的時候
我在後面偷偷擦眼淚"
原本以爲爸爸是喜極而泣
還想趁機損爸爸一頓
結果爸爸接著說
"爲什麽志強 (我已經過世的大哥) 沒有機會結婚?"

說真的
當下
我的心真的好酸好酸
在這個喜氣洋洋的日子
竟然意外地
讓年邁的爸爸
想起過世的大哥
對丫
如果當年沒有那場車禍
大哥的孩子
應該都要上小學了吧
然後放學回家的時候
朝著我爸爸媽媽跑去
大聲叫“阿公~~阿嬤~~”

不知不覺
大哥走了9年多了
可是一直以來
我都可以感覺到
大哥就在我們身邊
像上個學期某個晚上
我準備考試到緊張得不停的哭
勉強睡著后
竟然夢見大哥
來到我學校前
牽著我的手跟我說
"云啊,帶大哥去參觀你的學校吧!"
後來
爸爸一直說
是大哥知道我遇到困難
所以來看看我,幫幫我
我這次的考試才能順利過關
你們說我迷信也好
什麽都好
我是真的相信的

雖然
大哥的死
我們一家人
特別是我爸爸
一直都還不能釋懷
但是
我相信
不管過了多久
經歷過多少事情
大哥都是和我們在一起的

打著這篇帖子的同時
我突然
好想念好想念大哥
如果一直這樣想著他
今晚
他會再到我的夢裏來嗎?

3 comments:

  1. 感动地、沉重地,说一声:加油!!

    ReplyDelete
  2. 有些人走了, 但永远在咱们心中活着。。像白色巨塔里的小敏, 让活着的人们常常收存着那份淡淡的感动, 挥之不去。 身为医务人员,会更常接触生老病死的无常与无助,要加油不掉泪,也不变得麻木哦!!Gambate!!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