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5 December 2005

心血來潮的想post。。。

昨天終于把“星之金幣”看完了。。。

又名“白色之戀”。。。原來就是這部哦,剛跟佳雯拿到VCD的時候是這麽想的,聽説這部日劇堪稱經典之作,也是因爲這部日劇,讓大家認識了酒井法子、竹野内豐、和我現在超愛的大澤隆夫。
故事其實很簡單普通,而且有點小煽情,不過因爲這部日劇是1995年的,所以選擇相信後期的日韓中港台新馬劇是從這裏延續劇種(呵呵,這純粹只是外行人的臆測)

故事的主軸是圍繞在一個不能說話,也聽不到的護士"阿彩"(酒井法子),與一個情深的醫師"秀一"(大澤隆夫), 以及秀一的弟弟"拓巳"(竹野内豐), 他們三人間的故事.秀一所述說的故事 “星星的金幣", 故事中的小女孩其實也就是阿彩的寫照,阿彩身理雖然有缺陷, 但她卻願意毫無保留地將自己所有的愛, 散播給身邊所有需要愛的人.

故事的結局,秀一和阿彩結婚之際,有個壞人(故事太複雜,概括全論,就不是個好人)把秀一刺傷了,按著流血的傷口趕到教堂的秀一,在還沒來得及為阿彩戴上戒指的時候,倒地了。因爲意外失明的阿彩,得到秀一的眼角膜,囘覆視力后一人回到北海道,決心養大肚裏和秀一的愛情結晶。。。
很煽情哦?而且跟很多故事很像哦?可是記得,這是1995年的戯哦。。。

很喜歡三個主角的演出,之前對酒井法子的印象停留在“同一屋簷下”,“沙灘男孩”的竹野内豐,至於大澤隆夫?恕我愚昧,我還真不知道是誰(當然,這是在看《在世界中心呼喊愛》之前)。三人在戯裏表現得很實力派,雖然當年這部日劇被歸類為“偶像劇”;配角的演技也都很入木三分,沒有假假地念臺詞,看完這部戯,就像洗了一場三溫暖后躺在沙發床上享受一杯葡萄酒,舒服!

重點是:真的喜歡上大澤隆夫了。去翻翻他的新聞,一些網友對於他在《在世界中心呼喊愛》裏的評價:“長得不算帥,單眼皮,甚至五官長得有點怪。。。可是就是覺得他有那種很致命的吸引力,讓人很想多看一眼”(對對對。。。)、“戯裏憶起舊愛時的失聲痛哭,讓聞者的心也跟著他揪起來。”(厚,對對對。。。)所以要說的重點是:他真的是一位很優秀,有外形也有實力的演員,厚厚厚,我的新最愛,哈哈。

看來,我會在中毒一陣子。如果以後,常常很故意地不小心,把大澤隆夫挂在嘴邊,請原諒犯毒癮卻苦尋無解葯的–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