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5 June 2013

[轉] 曖昧的明信片

我說:有種被正中紅心的小尷尬 *oh well*

--------------------

鏈接:作者心庭的面子書


我有一對男女朋友,彼此曖昧了很久。女的因工作關係,經常穿梭於不同國家和城市,每到一處,她也會寄一張明信片給男的。男的偶然外遊,也會給那名女友人寄明信片。這活像小說中的情節,真是挺浪漫的!

明信片篇幅有限,不能寫上很多字句。一兩行的文字中,夾雜著含糊曖味的絲絲細語,像「想你也一定很喜歡這裡」、「如果能和你到此一遊,一定很不錯!」

明信片繞過半個地球,交到你手中﹔只想你知道,我身在地球的另一方,但我還是想念著你。這一點心意,你能猜透嗎?

這樣的交往模式,維持了差不多兩年。兩年,以現代人戀愛的標準來說,並不是短的時間。旁人早已替他們很著急,大潑紅扇﹔但,他倆仍是依然故我般動也不動。

雙方也覺得對方很好,條件不錯,樣貌討好,性格隨和;只是,就是欠了一點的火花去打破悶局。彼此也不禁疑問,是因為一個人在異地裡,是因為寂寞才想起我,給我寫明信片嗎?

機會是不等人的。最後,雙方也分別和另外的人拍拖﹔這些曖昧的明信片也正式截郵了。

或許,這結局他倆很早就已經預料到。欠那一點點的火花,一點點的衝動,只因為你還不是我最想要的。

我們也曾經遇過這些人吧!

你知道他不能填補你心中的空缺,但你就是一直拖著他。以為彼此消磨著時間,等待火花出現,你倆便會在一起﹔其實,只是彼此磋跎著歲月。

既然不是他,便放開他吧!還他機會去遇上真正愛他的人。放開他,也放生自己。

當然,若是真的喜愛他,便要好好捉緊,不要只停留於曖味的階段。放久了,茶也變涼呢!

如果我真心的喜歡你, 我才不要以明信片做你的筆友﹔要寄,也給你寄有回郵地址的情書。

機會是不等人的,大家也要勇敢去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