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3 November 2012

承歡膝下

媽媽這兩天一直說肚子漲風
而且精神一直很不好很疲倦
原本以為是一般的胃痛
結果爸爸發現到媽媽臉色蒼白
診所醫生量到媽媽的血壓systolic只有90
diastolic也只有60-70
而且有點心律不整
所以就馬上到公主醫院的急診部門照心電圖
果然有不尋常的症狀
急診的MO很盡責地打了電話給心臟專科醫生
安排了媽媽住院方便隔天檢查

心電圖經過心臟專科醫生鑒定後
其實並沒有什麼大問題
反而他擔心是膽囊或者腸胃出了問題
接著就安排了腸胃專科醫生
進行X光、超聲波、胃窺鏡

檢查結果
媽媽有少許的膽結石
還有很嚴重的ulcer
醫生推測大概是長期服用止痛藥所引起
唯一慶幸的是並沒有發現內出血
長期藥物治療應該可以改善
我現在比較擔心的是
膽結石可能需要進手術室。。。

這兩個晚上我都在醫院"紮營"
跟上次媽媽動膝蓋手術時一樣
為的是可以幫媽媽翻譯護士說的馬來語
或者是翻譯那些即便醫生用華語表達媽媽也聽不懂的專業術語
還有最近才發現的
媽媽害怕一個人過夜的恐慌

所謂「承歡膝下」
好像也可以是在媽媽懵懂地聽著不熟悉的語言時
或者半夜突然驚醒的那一刻
轉過頭看見我就在身邊就瞬間安心下來的眼神
讓我知道我自己也可以努力做到的一件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