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1 May 2005

2005/05/30 08:28pm

只是純粹很想上來打我的blog,讀書讀累了,就是那麽簡單??

呵,我真是該打,連自己都想騙。人家說自欺欺人的人是最笨的,一個平凡的身體裏,竟然妄想可以裝下兩個不同想法的靈魂,互相猜疑,互相隱瞞??是這樣的嗎?還是可能只是單純地、兩個靈魂都在懷疑自己,卻又害怕被譏笑,所以不肯在另一個靈魂面前表現軟弱,?自欺?也就變成了保護自己的方式??兩個倔強的靈魂在身體裏肆意游走,苦的卻是外在的身軀,除了承受身體裏的煎熬,還必須面對許許多多同樣背負著兩個靈魂的可憐的人,爲了自衛,又必須?欺人???這個世界就是如此循環著,生生不息,所以??自欺欺人也沒錯對嗎?這也只是大環境的趨勢啊??????

曾經看過一篇文章,摘錄阿牛所說過的一句話:?真相就像是燙手的山芋,你不能直接把它放在別人的手裏,應該把它放在盤子裏再端給別人?可是得到山芋的那個人,看到的是燙手的山芋?還是在盤子上看起來不怎麽燙的山芋?什麽才是真的?有時候明明就很介意的,可是爲了不讓事情越演越烈,導致無法收拾的殘局,所以必須裝作不在意,還要一邊用手撫著絞痛的心,一遍對著人群不停地?哈?哈?哈????曾幾何時,?哈哈哈?成了掩飾眼淚的手段,快樂的笑聲顯得優柔造作。聽見的人,有的選擇直接戳破、開門見山地問個究竟;有的因爲沒有勇氣拆穿,於是選擇相信,那笑聲是真的開心的,或者只是開玩笑的??又有哪個有心人願意把所有的虛假的笑聲通通刪除,再把剩餘的片段連在一起,仔細回想,其實那才是真實而令人難以接受的真相??

今天在學校上網,有一個多小時吧,看了很多人的blog,想知道大家最近的情況如何,也到過班上的forum去看,好不容易把之前沒看過的留言通通看完??回來的路途中,心情down到谷底,可能是因爲看了其中一個人的blog吧!突然心裏頭五味雜陳,不曉得該怎麽形容,也只不過是隨口提起他的境況罷了嘛,他也不是唯一一個被提到的人啊,可是就是。。。啊~~我是小狗。一只胡亂吃醋的小狗。啊不對,是一只把自己浸在醋缸裏的小狗。拜托,那個看懂我在寫什麽的人,不要拆穿我。總之就是心情不好,所以才要把事情?吐?在我的blog裏,待會兒我才能專心讀書,畢竟考試快到了??
不過回到家之後,室友親切地說?你回來啦~餓了嗎?一起吃晚餐吧!?心情又被平復回來了,畢竟室友是無辜的,不可能叫她們看我的臉色吧?呵,突然覺得,是我的室友讓我的EQ提高了不少,可是這算是好事嗎?again,自欺欺人~

哈?哈?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